分析斗战神果子狸溃烂效果以及触发机制

时间:2017-02-26 22:05 作者:佚名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详解果子前,先讲下理论有什么用处,我一般只谈理论,至于你能拿这个理论作什么要看个人的发挥,这里我随便提一点。鉴于上一篇的内容,我们知道破防这个机制,是你防御破的越高效果越好,那么猴子作为一个没有诅咒的职业,他选择花妖,我觉得性价比其实是很低的,我认为猴子带花妖的收益应该低于狮子

  在详解果子前,先讲下理论有什么用处,我一般只谈理论,至于你能拿这个理论作什么要看个人的发挥,这里我随便提一点。

  鉴于上一篇的内容,我们知道破防这个机制,是你防御破的越高效果越好,那么猴子作为一个没有诅咒的职业,他选择花妖,我觉得性价比其实是很低的,我认为猴子带花妖的收益应该低于狮子。单纯的8%防御其实扣除不了BOSS多少的伤害减免,它一定要配合诅咒和溃烂或者尾骨效果才明显。相对的,龙女诅咒+溃烂,神将诅咒+尾骨,配合花妖的收益是最大的。

  好了,现在正式详解果子这个职业的BUG之处。很早以前我就在多玩看过有个人的帖子,他说量子将溃烂暗改了,溃烂现在不是30%的减防而是15%。

  这个东西应该也没人去测试,所以那个帖子也是直接沉了。现在大家可以做一个简单的实验,你可以找一个会溃烂的人跟你切磋,然后观察你面板的防御,会发现溃烂真的只有15%的破防,而诅咒则是30%,有些人说这个是PK的,刷图不一样,你要这样说的话我也没办法跟你弄数据证明,但是这个就是感觉,你刷图刷的多了就会有这种感觉,或者你可以找个拿王者的狐狸帮你测试刷本的效果,让他一定要学花妖(领悟点满然后点出精修的溃烂),但是记得不要用果子测试,后面会说明原因。你会发现学了花妖后伤害整体提高了。

  前面如果你去按我说的测试了,肯定会发现溃烂是15%的减防,但是你找果子跟你测试你则会发现有趣的东西。我们知道,果子的荆棘,天雷,花妖都有溃烂的效果,你让果子只对你使用任何一个单技能你的防御都只会降低15%,但是你让果子把这3个一起丢给你,你盯着你的面板会发现你的防御会降低30%,这就是我要说的版本的BUG,这个BUG就是溃烂已经被暗改为15%减防。

  但是溃烂是一个可以叠加的DEBUFF,但是全职业中能触发双溃烂或者多溃烂效果的只有果子可以做到(不是果子的的狐狸可以带上王者然后点出花妖,也有这个效果但是不稳定,因为王者是几率触发,花妖是随机目标,只有当2个同时作用于一个目标时才会触发双溃烂效果)。

  所以我说果子是这个版本的BUG职业,它与当前版本的一个BUG捆在了一起,让这个本来伤害就很爆表的职业伤害更上了一层楼。

  现在在回头说下我第一篇帖子中说到的话题,有些人觉得队伍中诅咒+溃烂+金虚+花妖,基本已经达到了满破防的效果,但是如果你组的不是个果子,那么你实际的破防其实是少了15%的,这15%的效果有多重要看懂我第一篇帖子的人肯定明白。这里我要说下我自己的职业,我是个移动系狐狸,这里我也可以跟大家先泄露下,我对移动PVE的评价是很高的,移动刷图在现在版本可以算是比较拔尖的,但是移动现在的加点和思路很多人都是用的彼得的,说良心话我以前也是看着他的帖子玩的移动,但是现在我可以说他的加点确实不是很好,具体的玩法我会在后面详解。

  喜欢移动的狐狸可以来看看。至于我为什么不是现在写出来是因为我的玩法和加点都是从我的理论思路里面拓展出来的,你看懂了我的理论思路才会理解我的加点,不然我直接发出来很多人都会喷我。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玩法,我希望是你们能看懂这个游戏的机制,然后有一天能站出来跟我说,你的什么什么做的不对,应该是什么什么样的。

  这里我再提一点题外话,这也是一个游戏机制的设定。就是假设你有2个诅咒技能(这里以移动狐狸为例),移动有赤脚30%减防,锁链15%减防,你先释放赤脚,然后在诅咒消失前释放锁链会一直保持30%的减防效果,但是如果你先锁链然后在诅咒消失前放赤脚的话仍然是15%的减防,只是将时间刷新成了赤脚的诅咒时间,减防的效果继承的是锁链的减防效果。

  这个机制我们也可以总结下来,就是新的诅咒只会刷新上一个诅咒的诅咒时间,诅咒效果以第一个诅咒效果为准,高诅咒效果不会顶掉低的诅咒效果。这个大家也可以通过切磋得出这个结论。还有补充下就是新的诅咒会刷新原来的诅咒时间,即你原来的诅咒是10秒,在诅咒效果还有10秒的时候再次释放诅咒时间为3秒的技能时,诅咒时间也会变为3秒。

  这里再讲下上面理论的作用,主要是针对牛神将罗刹,因为这些职业的诅咒其实都没有30%,由于诅咒机制的设定,所以这些职业在刷图时很忌讳在打BOSS时先手诅咒,因为你如果先手诅咒,队友跟上刷新诅咒时间的话,你们是很难做到满减防效果的,不要小看那10%的减防,差别很大的。

  这个帖子的目的是想让别人尽可能多的了解这个游戏的机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