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虚境全服城战玩法说明

时间:2016-07-24 23:32 作者:官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幻虚境背景】天生万物,皆有来处与归途,而唯独“执念”二字,无所去留,是为天道之外的变数。且说这茫茫世间,自千百年前妖族与神族爆发了第一次惊天骇地的战争,战死的数万生灵**三界,魂魄飞散,但灵识中一点执念却始终不去,随灵蕴一起散佚世间。又或因天地不容,轮回不入,那强大的执念和散佚

  【幻虚境背景】

  天生万物,皆有来处与归途,而唯独“执念”二字,无所去留,是为天道之外的变数。

  且说这茫茫世间,自千百年前妖族与神族爆发了第一次惊天骇地的战争,战死的数万生灵**三界,魂魄飞散,但灵识中一点执念却始终不去,随灵蕴一起散佚世间。又或因天地不容,轮回不入,那强大的执念和散佚的灵蕴在数百年的无所去留中,竟带着过去的记忆,于混沌中凝化成了一处虚无之境,不为三界所察,是为「幻虚境」。

  这幻虚境乃是依靠强大执念和散佚灵蕴在那混沌中开辟出来的一处浮空大陆,与现实世界不同,这里没有边界和尽头的概念,一座座带着往昔记忆的浮空岛屿从混沌的时空乱流里拔地而起,连接成一片广袤而荒芜的大陆,而在大陆之外的部分则隐于混沌之中,像是雾气弥漫的沼泽,危险而隐秘。数百年来,幻虚境游离于三界五行之外,为人神所不察。

  唯有上古神物——月光宝盒,因能够穿越时空,而成为唯一能联结现世与那异界空间的纽带。

  千百年来,那些仍不消散的执念随着散佚的魂魄和灵蕴,通过月光宝盒,渐渐地进入幻虚境。

  人们只道月光宝盒中藏了无数英雄与恶棍,却不知道那不过是幻虚境通过月光宝盒在现世的投影,小小的月光宝盒既是联结两个世界的纽带,也是幻虚境入口的封印。因是执念所聚,这广袤荒芜的浮空大陆虽然风貌与现实世界大相径庭,但落在执念者眼中,它们就是往昔的记忆之城。而西行路上的三位英雄——悟空、八戒、沙僧,他们散佚天地间的那一缕魂魄经由月光宝盒内强大的灵蕴铸化,竟生生变做了这幻境大陆上的三座魂城,如中流砥柱一般,支撑着幻虚境数百年来凝而不散,而其后漫长岁月中随之而来的各界残魂碎魄也渐渐聚而化岛,随着这三座大城在这无边的异境中变幻明灭……

  然而随着月光宝盒中收集的妖魔仙神越来越多,执念与灵蕴膨胀,终于超出了负荷——月关宝盒崩开了一道细小的裂痕,幻虚境受到波及,产生异动,竟向现世打开了一道入口。

  每逢星辰易数之日,幻虚境就会现于世间,境中灵蕴充盈,千百年来滋育了不知多少珍稀资源、奇珍异物。很快,这个消息在四海之内不胫而走,三界众生无不为之疯狂!东西天神、万千妖族的目光也很快聚焦到这个新开辟的世界之上,新的战争一触即发。

  【幻虚境说明】

  幻虚境的入口位于长安东郊,在非城战活动时,65级以上的玩家现在可以通过长安东郊的裂隙传送门进入枢天主城区,而城战活动开始时,这个入口将被关闭,只有65级以上且隶属于结盟过的宗派玩家才有资格参与,在特定时间内通过面板和系统提示进入。当前版本的幻虚境共分39个战区,每个战区内都有一座归属城池,其中主城3个,辅城6个,边城30个,每个区域的地形完全一致,但区域与区域之间的连通性存在差异,玩家可根据城池概况面板查看。幻虚境内时刻都处于跨服的状态且全战区开放PK,各位玩家在游玩或日常时请小心应对。

  【幻虚城战活动说明】

  幻虚城战开启时间为每周五晚上19:30,城战开始时,玩家可直接打开幻虚境面板(shift+G),响应战盟盟主与各宗宗主的号召参与活动。参与幻虚城战的宗派必须加入战盟,否则无法对城池宣战。

  ※ 结盟

  创建战盟没有任何限制条件,只要是宗派都可以创建属于自己的战盟,进入幻虚境的玩家,头顶宗派文字将直接被战盟名字取代,所以幻虚境内以盟为尊,获得的收益当然也是全盟共享的。战盟内至少包含1个宗派,至多包含5个宗派,创建战盟的宗派将成为战盟主宗,拥有管理盟内其他宗派的权限。盟主宗权限有:解散战盟,踢出盟内宗派。如果盟内无宗派时,战盟会自动解散,已经归属战盟的城池会重新变成无归属状态;如果盟主宗自己退出战盟,接任宗派为第二个加入此战盟的宗派。

  所有战盟相关的操作均在幻虚境结盟面板中进行,城战活动开始期间(19:30——21:00),无法进行结盟的相关操作。

  整个城战活动从宣战开始至结束,共90分钟5个阶段,依次为:

  宣战:19:30~19:45

  报名:19:45~19:55

  传送:19:55~20:00

  开战:20:00~21:00

  结算:21:00

  ※ 宣战

  以已有战盟的宗派为单位,通过消耗宗派宣战点,来提升所选战区宣战排名,进而最终获得该战区的争夺权。

  1个战盟最多包含5个宗派,盟内所有宗派每次宣战可投点战区总数最大为5个,战盟每占领一个城池,可投点战区总数相应降低1个,即当战盟有5个归属城池时,本次城战该战盟无法宣战,只能防守。只有本宗的宗主可以投点,宗派其他成员无法操作。宣战点是宗派内65级以上的玩家通过日常活动累计获得,宗派做日常的人越多,宣战点就会累积得越快。

  单个战区的争夺权按照宣战榜排名来确定,当所选城池无归属时,战区争夺权限取宣战榜前2名;当所选城池有归属时,争夺权限取宣战榜第1名。同盟下的多个宗派也可以宣战同一个战区,但最终取宣战点投入最多的宗派进行排行榜结算,且同盟下的宗派不可相互宣战。

  宣战榜排名为暗拍模式,榜单只显示当前投点数排在前5的宗派名称,在宣战未结束时,本宗成员只能通过是否上榜来确定本宗是否进入前5,再通过比对排名位置来确定是否能获得争夺权,但无法看到榜单上其他宗派的具体投点数;当宣战阶段结束时,排名前5的宗派投点数就会公示出来,获得争夺权的战区将在地图概况中用红色标记出来,已经占领需要防守的战区将在地图概况中用绿色标记出来。宣战失败的宗派,投入的宣战点将在宣战结束时全数退回。

  只要盟内任一宗派获得战区争夺权,盟内所有宗派成员都可以报名参加接下来的城战;如果战盟内无获得争夺权的宗派,则整个战盟都将失去参与本周幻虚城战的资格。

  无人宣战的战区,城战开战后,该战区城池在本周将无法任何战盟被占领。

  ※ 报名

  盟内不同宗派的玩家自由选择成功宣战或已占领的战区,并与同盟玩家一起参加战斗。

  在报名阶段,界面会显示出当前本盟可报名的战区(红色与绿色区域),玩家可以自由退出和加入任一可报名战区。第一个报名当前战区的玩家获得管理当前战区其他参与者的权限,但盟内各宗的宗主均有额外的管理权。红色战区最低参战人数要求为10人,最高绿色战区最低参战人数为0人,如果进入地图时,阵营一方的人数不足最低要求,则在当前战区会被直接判负,城池归属会瞬间易主。

  ※ 传送

  将全服已经报名的玩家传送进入幻虚境战区,也可在传送时间内通过面板传送。

  报名结束时,全服参加城战的人员就会确定下来,系统会提醒这些玩家可以传送进入报名时对应的战区了,错过系统提醒的玩家,只要是还处于传送阶段,可以通过报名界面的传送按钮传送过去。一旦报名阶段结束,未进入战区但已经报名的玩家将被视为主动放弃参战而无法传送!

  传送成功的玩家会根据宣战与报名的情况分配到不同的战区出生点待命,直至战斗正式开始,才能自由活动。

  ※ 开战

  从正式开战到结束总时间为1个小时,这1个小时中,各战盟不仅要想办法拿下已经有争夺权的城池,还要保证归属于自己的城池不会被其他战盟占领。只要活动时间未结束,仍在幻虚境中的各个战盟可以跨越任何战区,去攻打任何自己想要占领的城池,即攻城获胜后,城池归属只是暂时属于获胜战盟,一定要等到活动结束(21:00整),城池的归属才能真正属于这个战盟,所以各战盟一定要分配好战斗人员,切莫把已经到手的城池丢掉。

  根据宣战与报名情况,开战后可能演变出三种不同的情况:

  ◆ 必胜战:城池无归属,参战方只有一个战盟

  参战的战盟在开战时会直接获得城池归属。

  ◆ 争夺战:城池无归属,参战方分属两个战盟,随机分配红蓝阵营

  两个战盟会被分配到城池内不同的出生点,在城内(无法出城)进行资源争夺作战,可争夺的资源点有3个,城内密道无法使用,最先达到目标分数的战盟将会获胜。

  ◆ 攻防战:城池有归属,参战方分属两个阵营,归属方默认为防守方(蓝方),宣战方默认为进攻方(红方)

  两个战盟会被分配到战区内不同的出生点,蓝为城内正北方,红为城外正南方,可争夺的资源点由5个,密道可以使用,同样,最先达到目标分数的战盟将会获胜。

  战场玩法说明:

  ◆ 战场环境

  整个幻虚战场现阶段共有39个战区,分别对应39座城池,39个战区彼此相连贯通,战区之间无法进行跨图传送,只能徒步或乘骑移动。单个战区内又分为三大部分:城内,城外,地下。

  城内:3个资源点,3座城门,8座炮台,3个密道出入口

  城外:2个资源点,2个密道出入口

  地下:5个密道出入口,与城池内外密道出入口连通

  ◆ 战时状态

  开战后,只要处在活动时间内(20:00~21:00)每个战区会根据战区实际情况在两种状态之间切换:单局状态和间歇状态。每个战区的单局状态是分开计算,请注意!

  单局状态:必胜战,争夺战,攻防战三种情况下,从战局开始到弹出单局结算面板为止,这期间此战区为单局状态;

  间歇状态:单局状态结束时,至下一次单局状态开始,这期间此战区为间歇状态;

  ◆ 战时阵营

  城战活动时,进入幻虚境的所有玩家都会有自己的阵营归属颜色,共有三种:蓝色,红色,黄色。

  蓝色:争夺战时,会从争夺双方中随机选择一方为蓝色;攻防战时,防守方默认为蓝色。

  红色:争夺战时,会从争夺双方中随机选择一方为红色;攻防战时,进攻方默认为红色。

  黄色:当前战区的红蓝两方成员因某些原因离开本战区而进入其他战区时,在其他战区会显示为黄色。

  特别说明:

  ◇ 只有红蓝阵营才有资格进行城池归属争夺

  ◇ 红蓝阵营在单局状态时,是不能离开当前战区的,黄色阵营时可以随意离开的。

  ◇ 红色阵营所处战区人数不足10人时,将会被直接判负,并强制传送出战区

  ◇ 红蓝黄三色阵营均是敌对关系,分属不同战盟的黄色阵营也是敌对关系,即城战活动时,非本盟成员皆敌对。

  ◆ 阵营转换说明

  开战初期是没有黄色阵营的,因开战初期进图后只可能存在上面所列的三种单局情况:必胜战,争夺战,攻防战。

  第一次单局状态结束时,胜利的一方会直接转换成蓝色阵营,失败的一方会被随机传送至39个战区中任一个地方,且被传送的玩家会被直接转换为黄色阵营。在间歇状态时,本来是蓝色阵营的玩家如果去到其它战区,也会被转换成黄色阵营。

  当前战区处于间歇状态,满足下面几个条件的黄色阵营的玩家会直接转换成红色阵营,对当前区域发起攻防战,同时此战区从间歇状态进入单局状态。

  ◇ 同一战盟下的黄色阵营玩家

  ◇ 黄色阵营玩家在本战区

  ◇ 上述玩家此时直接在面板报名此战区的人数≥10

  特别说明:

  ◇ 战盟在单个战区的阵营关系始终保持一致

  例:战盟在A区是红色阵营,战盟在B区是黄色阵营,战盟内玩家从B到A则直接转为红色阵营

  ◆ 单局胜利条件

  胜利条件只有一个:红蓝双方最先达到5000积分的一方获得胜利,下面列出单局中获取积分的方法:

  击杀敌对目标:2点/个         (黄方击杀敌对目标获取积分减半)

  资源点阵营占领:300点/个  (当资源点已经被某一阵营占领,另一方再夺取这个资源点后就叫阵营占领)

  资源点中立占领:150点/个  (当资源点第一次被某一个阵营占领时就叫中立占领)

  摧毁守方城门:250点/个     (只有红方或黄方在单局状态下能摧毁城门获取积分)

  单建筑积分获取:1点/秒      (单个资源点被占领后会每秒为占领方提供1点积分)

  全建筑积分获取:2点/秒      (全图5个资源被同一阵营占领时,每个建筑每秒为占领方提供2点积分)

  特别说明:

  ◇ 当前战区被判负的战盟,本次城战活动时间内,战盟内所有成员都将无法再次进入此战区

  ◇ 黄色阵营只能靠杀人和摧毁城门获取积分

  ◆ 资源点玩法说明

  资源点有三种状态:未占领,红色占领,蓝色占领:

  未占领:头顶灰色战旗图标,灰白色光圈特效环绕;

  红色占领:头顶红色战旗图标,红色光圈特效环绕;

  蓝色占领:头顶蓝色战旗图标,蓝色光圈特效环绕;

  当玩家进入资源点一定范围内时,主界面上会出现一个红蓝双色的进度条,进度条的偏移方向和速度均与资源点特效范围内红蓝双方阵营玩家数量有关,哪一个阵营的玩家数多,进度条就往哪一边偏移,玩家数量差值约大,偏移速度越快,直至进度条完全被一种颜色代替时,这个时候资源点的归属权就会判给当前颜色的阵营,而在资源点归属切换的瞬间,进度条会被锁死,呈绿色挂锁状态,这个时候资源点的进度条不会根据玩家数发生偏移,30秒后进度条解锁,才会再次根据玩家数发生偏移。

  特别说明:

  ◇ 资源点进度条只有在发生阵营切换时才会锁死,否则按正常状态偏移。

  ◇ 进入资源点范围内,移动速度会受到限制。

  ◆ 战场简明攻略

  战区正式开打后,时刻注意自己的阵营颜色,每个颜色的战略目标都不一样:

  红色:击败当前战区的蓝色阵营玩家,获得此战区的城池归属,努力让自己头上的阵营变为蓝色;

  蓝色:击败当前战区的红色阵营玩家,守好自己的城池,当然也可以分兵去支援盟内其他战区;

  黄色:寻找处在间歇状态的战区,约好10人以上的盟友,到间歇战区转成红方抢夺新的战区城池,也可以直接去支援盟内其他战区,黄色阵营是最自由的,想打谁打谁,想什么时候打就什么时候打,就是积分会少点;

  友情提示:

  ◇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请红蓝双方擦亮眼睛,看到黄色阵营路过酱油时,请三思以后再考虑是否攻击;

  ◇ 战区内的密道可以更快的出城或进城,请各位玩家有效利用;

  ◇ 战区内部分区域会有更广阔的视野,对于观察周围的敌友双方动向非常有利;

  ◇ 城墙上的炮台威力强大,一定要守住城门啊;

  ◇ 城内大部分区域都可以跳跃,资源点所在楼台也可以,合理安排战术会有奇效;

  ※ 结算

  当城战活动结束时(即21:00),不管战区处于什么样的状态,战斗会直接结束,城战时的阵营关系也将同时消失,系统会根据整个城战活动过程中玩家获得的总积分来给出此次城战的总排名榜单,并根据榜单积分发放对应的奖励。其中击杀敌人第一、占领资源点第一、积分获取第一的玩家还将获得额外的物品奖励。

  同时,会根据幻虚境跨服城战城池归属来直接发放每周的归属奖励,占领城池越多的战盟获得的奖励就越多(单个战盟最多占领5个城池),而且根据城池的等级不同,发放的奖励也有高低之分,主城最高,边城最低。无论盟内成员是否参加了本周城战,均可获得归属奖励,当然,前提条件是要达到65级。

  【幻虚境奖励说明】

  幻虚战场结算奖励:普修,战励点,成就物品

  普修值:蕴灵台学习技能时需要消耗普修值,当前只有幻虚战场能获得。

  战励点:幻虚战场奖励的通用货币,可以在宗派地图城战物资官【厉大人】处的战励点商店兑换全新橙色装备的合成材料。

  成就物品:整场战斗中击杀,占领,积分排名第一的玩家将会获得额外的物品奖励。

  城池归属战盟奖励:归属物资,归属首领

  归属物资:城战活动结束后,系统会通过邮件向盟内所有65级以上的玩家发放统一奖励,占领城池越多,奖励越多。

  归属首领:每座城池均有一个归属首领,只有占领本城的战盟人员才能击杀,击杀后根据城池的不同,首领会掉落相应的橙装图纸及各种材料。以盟内宗派为单位,由长老以上权限玩家带领宗派成员组团开启首领挑战,每个宗派每周可以开启3次首领挑战,但每个玩家每城每周只可获得1次归属首领掉落,所以请把挑战机会均等地分配给全宗成员,让更多人拿到珍贵资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