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战神》职业设计分享——牛魔篇

时间:2011-08-10 10:08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针对以“西游”为背景的世界观,我们将《斗战神》理解为一个英雄群起的世界,不过在“反抗”的主题下,我们首先想到的不是以孙悟空为原型的灵猴,而是在原著中力战东西两派的牛魔王。《西游记》原著中,在孙悟空还占花果山为王的时候就与牛魔王结拜为兄弟,牛魔为兄、悟空为弟,足以见牛魔的修为道行其

针对以“西游”为背景的世界观,我们将《斗战神》理解为一个英雄群起的世界,不过在“反抗”的主题下,我们首先想到的不是以孙悟空为原型的灵猴,而是在原著中力战东西两派的牛魔王。《西游记》原著中,在孙悟空还占花果山为王的时候就与牛魔王结拜为兄弟,牛魔为兄、悟空为弟,足以见牛魔的修为道行其实不比孙悟空弱,而在唐三藏取经的路上,积雷山中与悟空斗法,牛魔也终于显现了他法力无边的能力,简直是把悟空压着打。这个角色从开篇的深藏不露到后期的爆发都令人很感兴趣,充满着矛盾特征的设定非常突出。

【初识牛魔】

我们的故事设定中,牛魔并不是蛮横、孔武有力的代名词,智慧、沉稳以及充满谋略更是令他力挽狂澜的利器,当然,这个种族的特性首先是身体强壮、力量巨大,平时外观比较憨厚,发怒时却异常可怕,因其天赋异禀(点击观看牛魔剧情),所以技能上多是以强壮的身体作为支撑,不过即使是较远的敌人,他也能由其浑厚的力量产生的气来作为自己的武器。

【关于外形】

在进行牛魔的外形设计时,首先从身材上项目组内达到了高度的统一:他应该有着与其他职业很明显的区别,五大三粗的肢体应该是再明确不过的,而相应的武器也应该是以双手重锤、斧、重剑为主。其实最让项目组纠结的是牛魔的细节刻画,在我们的理念中,这个角色并非是“蠢笨”的,他的睿智、霸气、王者之风都不在灵猴之下(甚至是俊朗),因此我们做了多种美术设计上的尝试,从更加拟人化的牛魔,再到更偏向大家所熟识的牛的形象,我们进行了多方面的考量,最终考虑到要向神话题材的靠拢,我们还是确定了保持牛的基本特征为主,并以此再进行细化,根据他妖族首领级的身份以及自身特性,我们给他穿上了银光闪闪的重铠甲,表情上也展现得比较高深莫测。

设计之初,究竟是更偏向“牛人”还是“人牛”,这是个问题。

就是大家最终见到的形象了,不过有些同事表示不太容易看清牛魔的头(笑) 。

【关于技能玩法】

在这次公开的影像以及试玩中,我们向玩家们展示了一些牛魔的基础体验,在进行这个职业的基础设定前,我们首先理了一下牛魔本身特性的一些关键点:非常暴力、绞肉机、凭借强壮的身体快速挥舞着重型武器进行厮杀、缠在敌人身边,让敌人身体遍体鳞伤、招招见血、让人为之心寒的攻击气势等等。

那么如此设定的角色会给你带来哪些乐趣?我们同样列出了一些关键点:从远处快速接近目标、一头扎进怪物堆中后,疯狂的绞肉、永远冲刺在队友的最面前,也永远是第一个出现在敌人面前、自己的身体就是一架绞肉机、原始粗暴的肉体破坏能力。

因此牛魔的基础战斗特点应该有:主动进入敌群的绝对近战职业;双手武器专家;强悍的肉体防御能力,无惧被包围;爆发式的打击,能秒杀对手;迅速伤害大量目标;只用简单的控制敌人就可以完成打击等等。这次跟各位玩家分享以下几个基础技能的设计思路:
1、绝猛击:表现方式为高速挥舞手中的武器,他很强壮,所以即使手握巨大的武器也一样可以挥洒自如,快速猛烈的绝猛击正体现了他强壮有力的手臂,而“绝”字也显示了这个技能巨大的威慑力。
2、横冲直撞:既然牛魔有一对引人注目的牛角,我们不能让它们就这么成为一个摆设,那样太浪费他的身体结构特性了,为什么不能用牛角直捣黄龙呢?
3、风火震落:从天而降的牛魔会不会很酷?牛魔应该可以像从天而降的陨石撞击地面一样地动山摇,把那些无惧他的人撞个稀巴烂,这个技能一开始我们叫它“跳斩”,但是总感觉缺乏些气势,风火震落更适合它。
4、金刚手:为什么近战职业只能冲到敌人面前而不能把那些充满恐惧的敌人直接拖到自己身边呢?相信这个技能的出现会填补近战职业的缺陷,而它也更展现了当敌人面对他时无路可逃的那股绝望感,从而增强了这个角色的魅力。

金刚手

本次先告一段落,这是我们在牛魔设计上的一些基础思路,后面会继续与大家分享其他的开发历程,感谢大家的支持!

《斗战神》项目组

相关阅读:斗战神,牛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