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战神灵猴攻速公式的测试 PVP达到120即可

时间:2014-08-20 17:57 作者:小松鼠是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攻击速度加成到底是转化多少百分比?

斗战神灵猴

斗战神灵猴

  1、首先一上来的问题:攻击速度加成到底是转化多少百分比?

  一开始对这个问题的提出,是看到了牛魔的一件装备加攻速的百分比,和灵猴职业的相同部位装备一样是加攻速值的,我就想都是相同部位,那是不是就可以得出多少点攻速值等于多少攻速提升百分比呢?

  于是,我开始进行测试,棍式如山的精修可以加百分之30的攻速,也就是说,在攻速值在120时,和此精修带来的收益一样。于是,我在攻速值为0精修点满和攻速为120精修为0的情况下测试。打了N次棍式如山,掐了N次秒表,取得平均值后,发现效果是一样的,于是我又测了奔雷击,结果相同。答案都指向:4点攻速值=1%的攻速提升。

  那其他职业呢,我又查了各大论坛的测试攻速的职业,而后我整合计算后,都是徘徊在3.8到4.2攻速值=1%攻速提升。所以在这很负责的说:4攻速值=1%攻速提升。

  2、解决了上述问题,一个大家都关心的问题来了,攻速提升怎样计算,攻速是否存在传说中的上限呢?

  于是,我的脑细胞又开始大量死亡中进行观察和测试,下面以猴子棍式如山为计算基准。

  弄清了攻速值转化问题,我变开始计算如何转换攻速百分比。于是,我先是查了和相关攻速的报道资料,后来查到了2测的一些数据,攻速分为技能自身攻速和全局攻速。

  于是,我把全身攻速降为0,棍式如山加速精修不点,一共6招,测出需要5秒打完。

  一开始我走入了误区,把攻速百分比一直往时间上乘,100%攻速提升以后,乘以时间岂不是0秒就能打完?我就想是不是攻速上限了?不会啊,400攻速就能就成100%攻速提升了,技能使用时间就是0了,这不科学。

  于是我就在纠结攻速提升与时间的关系,后来我看攻速介绍:对攻击速度加成为多少多少,等下!斗战神的攻击速度是什么?百分比提升是攻击速度,不是时间。那到底什么是攻击速度啊,我就无奈,是什么呢?这就是攻击速度啊,我很兴奋啊,那这样攻速的问题就可解决了。

  游戏都有共同处,攻速设计更是如此,于是我得出棍式如山的技能自身攻速为6招/5s=1.2招/s,没错这是棍式如山的基础攻速,即技能自身攻速,也是基础攻速,面板上的攻速为全局攻速加成(加成一般都是乘法,所以那些闪避率加成啊什么的带加成的都是对于基础闪避率加成后再加到闪避率上的,不是直接相加)。

  也就是说120攻速加成值就是对1.2招/s的提升30%加成,于是我便开始计算是不是这样。

  首先棍式如上精修的30%是直接和120攻速提供的攻速直接相加的(这个也是经过验证的,我不多说了),那么就是对1.2招/s加成60%,那此时是多少秒打完棍式如山呢?即6招/[1.2招/s*(1+60%)]=3.125s,于是我就又拿起秒表开始插着打了20组棍式如山,去除最高值和最低值影响,取平均数得到确实是无限接近于3.125秒。

  根据上述式子我就能开始寻找攻速值带来的收益问题了,我们来看下我们想要在2.5s打完棍式如上需要多少攻速值吧,即6招/[1.2招/s*(1+x)]=2.5s,得x=100%,这个100%里还含有30%精修,去掉为70%,即70%*4=280,也就是说,你在面板攻速为120时,想提高3.125-2.5=0.6125s的速度,需要堆到面板为280才行,如果再想提升0.4s,即2秒打完所有招式,计算得需要面板达到480攻速值才行,那现在我们看看120和200攻速间的差距(无外来攻速干扰下计算),200攻速经计算得可在2.77777778秒打完棍式如山,提升了0.34722222秒,高了80速只高了0.35秒,这就是大家为何在攻速大幅度提高时却感觉不到快了多少,因为都是零点几秒的在增加,你当然感觉不明显。

  攻速的加成对连续型技能要明显加成效果,所以对狐狸老牛猴子这种靠连续型技能吃饭的职业提升明显,对于瞬发技能加成不明显,所以大家在堆攻速时要明白在攻速达到120到280之间仅有0.6秒的差距。当然,如果打架的话,你会发现这0.6的差距真的很致命。在超过280攻速以后,要到480才有明显提升的感觉,比120攻速少了1.125秒释放时间,所以大家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攻速去堆。

  其他职业的持续攻击技能也可以像我这样测试,先把所有攻速去掉,测出技能基础攻速,然后进行测试自己的攻速收益,以上都是针对猴子的主辊式技能计算得。

  最后总结下大概公式:持续技能总招数/[技能自身攻速*(1+提升攻速百分比)]=技能释放时间

  这里给pk向平民灵猴玩家一个建议,攻速堆到120即可,这时开神行加60点破天所给攻速,刚好为280,把棍式如山释放时间减少了到了2.5,而,如果还想提升攻速,只有到全攻速buff状态达到480攻速,才能把棍式如山释放时间减少到2秒,也就是说,你要有站街320的攻速才能有0.5秒的提升,所以,这里给出建议,平民120,土豪220即可,神豪可以260,(为什么220,260,因为破天60点攻速几乎是常驻的)

  刚才又算了一下,攻击速度收益是递减的,在打完棍式需要3秒提升到2.9秒时,需要24点攻速,而打完棍式需要2.5秒提升到2.4秒打完,需要32点攻速。以此类推,往后每提升0.1秒攻速所需攻速将越来越多。至于上限我不想算了。上限很高,大家也堆不到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