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魔气功加点 以及气功牛属性的分析

时间:2017-05-30 23:47 作者:佚名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气功牛属性介绍气功牛属于有爆发有稳定输出的职业,需要站桩输出的环境和一定的面板属性,这就涉及到装备、加点和手法三个方面。气功牛的基础攻击属性。攻击、会心率、会伤、攻速、火提、妖伤这六个最终属性是对伤害影响最大的。气功牛攻击的来源有三个,攻击、斗志和精准,1点精准=0.2攻击,1点

气功牛属性介绍

  气功牛属于有爆发有稳定输出的职业,需要站桩输出的环境和一定的面板属性,这就涉及到装备、加点和手法三个方面。

  气功牛的基础攻击属性。攻击、会心率、会伤、攻速、火提、妖伤这六个最终属性是对伤害影响最大的。

  气功牛攻击的来源有三个,攻击、斗志和精准,1点精准=0.2攻击,1点斗志=0.62攻击,由于面板显示会忽略任何小数不进位,导致实际反推的时候会得到大量0.61X这样的结果。

  会心率的提升可以通过装备自身的会心率加成(不是会心加成),也可以通过提升会心。而精准除了提高攻击还能提高会心,所以精准对气功牛的作用比其他职业要大。

  会伤提升跟会心率一样可以通过装备直接增加会心伤害,也可以提高身法获得,但不建议特意通过提高身法来获得会伤,收益太低。

  攻速在这里可以同时提高技能释放速度和普通攻击速度,在游戏中收益很大。但个人觉得气功牛有很多途径来提高攻速,还是把属性位置留给其他不容易获得提升的属性比较好。

  火提和妖伤是收益比较大的属性,1点火提增加0.25%的伤害,1点妖伤从大约6.5%开始衰减,但是衰减越来越慢,大体是200妖伤5.95%,400妖伤5.5%,600妖伤5.15%,800妖伤4.85%,1000妖伤4.57%,1200妖伤4.3%这样,因为采集整数很难,上面数据不是十分精准,但可供计算你要提高妖伤档次的收益。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网上一直说800妖伤才开始衰减是完全错误的,妖伤是一直在衰减,但衰减越来越慢。

  气功牛伤害计算

  调整装备属性,攻击和会伤的误差在可以忽略的范围内(我的是11点攻击,不到2%的会伤)。分别记录普通武器普通攻击、会心攻击、狂暴(70%伤害加成)普通攻击、狂暴会心攻击,火武普通攻击、会心攻击、狂暴普通攻击、狂暴会心攻击的伤害,每种情况记录20条数据,最终得到八组数据,然后进行计算比较。

  结果发现,火提的伤害加成是享受会伤加成的,而会伤加成也是享受最终伤害加成的,也就是说最终伤害(会心时)的简单计算公式是:正常攻击伤害*(1+火提伤害)*会心伤害*(1+伤害加成)=最终伤害。这里没有考虑任何伤害减免的情况,妖伤的效果应该类似,而且跟火提、会伤互相享受加成,不是并行关系,不需要单独计算。妖伤的结论只是推断,未测试。

  之前有很多人论证过会伤上限280%,伤害上限120%,这里就不做测试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上限是能发挥的上限,就是要考虑目标伤害减免的情况,并不是你的面板属性。所以面板会伤280%是远远不够的,面板达到200%的伤害也不见得溢出。

  另外就是四组会伤值都是普通伤害的263%左右,推断木桩大约有37%左右的会伤减免。

  气功牛装备选择

  如果自身技能有伤害加成,那么伤害加成的装备在BOSS战的时候意义不大,正常攻击伤害是在你的面板攻击基础上进行技能的加成,也是一切伤害的基础,所以任何时候提高攻击都没错。

  会伤有280%的上限,也有说260%270%的,但是副本怪只有火云洞的会心伤害减免比较高,所以并不建议把会伤堆到380%这个极限值,330%-350%就能有很大的收益,继续提高的话大多数时候都会溢出。会伤应该作为一个基础属性存在,是所有属性中必须达到的。

  而会心率、火提、妖伤这三点,目前没有上限,都是多多益善,不同的是会心率和火提要考虑会心率降低和火属性抗性实际效果没有面板显示的那么好,建议会心率30%、火提80作为及格线。

  现在你应该已经知道自己可以如何选择装备属性提高自身能力了。

  重点说一说元神装备。

  元神装备的属性是独立计算的,可以提供元神面板右边的属性作为基础属性加到主面板里,然后再享受主面板里的属性加成。除了技能和会伤加成外,装备上的所有属性都有用,之前很多人说元神装备上的各种加成没用,这是错误的。

  以这个戒指为例,转化效果是17点攻击。我元格是34%,计算式是(24+39*0.62)*1.05*0.34=17.20026,如果0.05的攻击加成不算进去,则是(24+39*0.62)*0.34=16.3812。上面已经说过这个游戏面板小数会全部忽略,所以显示的就是17,攻击加成也是算进去的,之不过只对装备本身起作用罢了。对此有疑问的可以自行计算元神上其他装备的值,看和转化效果显示的是否一致。

  那元神装备怎么选你心里肯定有数了,原则很简单,缺什么补什么,元格的升级也是因装备而已。你缺妖伤,弄了个加妖伤的护肩,那你升护肩就是了。

  顺带说说50紫武。很多人觉得50紫武的被动很鸡肋,其实对于一个牛来说,控制好血量并不难,当你的屏幕上一闪一闪出腥红,音箱里传来刺耳的心跳声,而此时你的攻击已经到了4000,那种感觉还是相当爽的。一旦危险发生,一个挑杀过去就解除警报。

  气功牛灵兽选择

  很多人写了选择宠的心得,我觉得宠其实就两类,输出型和生存型。

  作为一个站桩输出的职业,我倾向于稳定的输出宠,比如监察特使、羊仙真身、永恒之眼。

  其实最主要的还是附身技和进化技的差别,在本源技能升级之前,就算是生存型的宠,差异也没那么大。

  如果你精力资源有限,还是好好弄弄装备才是王道,宠把附身技弄好就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