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独家爆料:斗战神新玩法及相位世界

时间:2013-09-06 14:13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前语:

如果你玩过《斗战神》,你觉得《斗战神》是什么样的?如果你没玩过《斗战神》,你又觉得《斗战神》是什么样的?你大概会觉得这是一个“不一样的西游”?好像还挺有趣,但你错了,《斗战神》的“野心”远不止于此。

借着9月5日《斗战神》不限号发布会,17173记者采访了《斗战神》制作人刘丹,这一次17173记者带回来的不单单是“不一样的西游”,更是“不一样的《斗战神》”。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斗战神》除了刷副本还有?宗派玩法才是游戏核心

  17173:我想聊一聊关于副本的一些问题,关于我个人,刚才玩的时候感觉副本很好玩,但是有一个问题,他会反复的引导你刷这个副本,有时候特别累,有时候副本变化不是很大,包括怪什么的位置都一样,只是难度的提高,在这方面有没有考虑未来增加每个副本不同的乐趣?

  刘丹:我们在玩法方面,后面我们希望解决玩家枯燥感,希望从几个方面来解决:

  第一,我们希望增长单一玩法的变化,后面可能会有一些需要更复杂一些策略的玩法,比如说需要多个队伍一起配合,面临一些因素时候。

  第二,我们会增加一些戏剧性,有些内容对于任何游戏来说,它的开发速度和玩家体验速度都是慢于体验速度的,但是我们要做到的是我们体验起来枯燥感更低,而且入戏性更强,我们后面也会增加这样的内容,会鼓励玩家以宗派为单位,像万妖之城会采用其他设计,每个玩家都会放到一个独立小环境里边,会通过一系列的行为来解决这个游戏环境里面的问题,并且实现它们的集体目标,这个里面不仅有各种各样的参与性玩法,也会有大团队和超大团队的部分,也会类似于pvp的内容。这样大家有一个明确的目的和团队策略的时候,可能这些内容它的可能性整个来说就会提升,而不会像现在一样只是为了玩,可能未来也为了重建这个城市会有非常多的事情来做,这个宗派来做这个事情目的性就更明确,大家一起来完成一个团队目标。

斗战神,制作人,专访,西游最新图片

  17173:这个团队目标比如说是不是个来重建万妖之城的过程,有没有其他一些设计,因为我对这个游戏看这个宣传时候不是很能清晰了解整个玩法是怎样的?

  刘丹:以万妖之城为例,玩家面临的是当他们到达这里,他们看到的是一个废气,充满污气的废墟,然后玩家从最基础的工作开始,以整个宗派玩家的力量驱逐魔物,恢复设施,抵挡魔族和天兵不停地骚扰,把这个城市一步一步的还原过来。

  我们已经实验过一些事件,比如兽潮,当玩家修复城堡的时候,天庭探测到有人在这里活动,然后就会把魔物放到这个城市重新扫荡这个城市,然后玩家利用这个城市和自己建立起的城防体系来抵挡骚扰,然后玩家不仅要面临越来越强烈的兽潮,还要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派出远征队向前推进,去清剿前面被魔化的部分,然后神族为了监视城市的时候留下了一个据点——天王堡,在这个据点它们继续监视这个地方,而且在这里做各种各样的生化实验,生产各种各样的魔物。而且到了最后,它们要彻底将这个据点拔除,从据点拿走当年神族在这个战略中间夺走城市的核心,然后彻底将这个城市复原,重新浮上天空。这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

  17173:我是不是可以这样认为,真正核心玩法会是这一部分,不是前面那些单人玩法部分?

  刘丹:可以这么理解,到了60级才是一个真正玩法的开始。

  17173:在玩法这方面,您刚才提到会兼顾休闲玩家,在早期现在的副本,还是基本上没有类似这样比较休闲的玩法,都是比较核心的,未来会不会考虑前期在单人玩家加入一些休闲趣味的东西?

  刘丹:实际上我们现在已经适当放入了一些休闲性的,像早期的盘丝洞、取经人试炼、伏龙塔,现在也希望控制这样一些比例,因为放入太多日常性的玩法会给玩家造成太累的感觉。我们希望一个阶段以后,适当的替换一些休闲玩法,作为玩家主阵剧情以外的补充。后期在第四章以后,会放入几个比较创新的玩法,而且这些玩法不仅是一个休闲的,而且是相对于一个宗派来说比较有趣的玩法。

  17173:这个玩法能稍微透露一下吗?

  刘丹:我们现在有一个天书老人,他会放一些简单的任务出去。当到第五章,他会向宗派玩家提出更高的挑战,比如说他向找你宗主来对弈,但是他的下棋的棋子是用整个宗派的力量来博弈。他会在一个大的地图上布置,然后你每个小队都是一个棋子,他的每个棋子都是一个关卡,这个有各种各样的挑战难度,你要派什么样的队伍,要协调可能每个队伍要组合起来一起来跟他完成这个棋局,类似这样的玩法。

推荐阅读:

17173独家爆料:刘丹谈斗战神今后剧情走向

17173独家爆料:刘丹谈职业平衡及调整计划

17173独家爆料:斗战神新玩法及相位世界

17173独家爆料:PVP系统占游戏比重超3成

相关阅读:斗战神,玩法,好玩么,相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