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究竟有多大功劳 吴闲云解说《西游记》

时间:2013-10-09 16:37 作者:吴闲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猪八戒究竟有多大功劳 牛人吴闲云解说《西游记》

 

    猪八戒究竟有多大功劳  牛人吴闲云解说《西游记》

  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上必然会遇到妖怪,唐僧如果要过去,可以采用的方法应该有N种,比如:劝对方行善,与对方讲和,绕道走,化装过关,等等。

  但是,孙悟空一律采用消灭的方式,即使与取经队伍不发生冲突的妖怪,孙悟空也要消灭。为什么呢?因为打死妖怪是算功果的,这是他的业绩。

  观音菩萨说:“草寇虽是不良,到底是个人身,不该打死,比那妖禽怪兽、鬼魅精魔不同。那个打死,是你的功绩;这人身打死,还是你的不仁。”

  三个徒弟保护唐僧的条件已经谈妥,那是不算功绩的,只有打死妖怪才算功绩,要想把业绩做出来,他们就得想千方设百计地找妖怪打,多劳多得。

别的弱暴了!新西游记电视剧人设草图

  在这个过程中,猪八戒肯定要比孙悟空会立功,请你不要怀疑,这是有统计数据的。那么,他究竟立了多少功呢?又是怎样立的功呢?我们来看一下:

  1.黄风怪一回,孙悟空打虎先锋,那虎怪撑持不住就跑,行者执棒赶来,喊声不绝。八戒正在那里放马,忽见行者赶败的虎怪,就举钯一筑,筑得九个窟窿冒鲜血。行者道:“兄弟啊,这个功劳算你的。”八戒道:“哥哥说得有理。你去,若是打败了老妖,还赶将这里来,等老猪截住杀他。”(捡便宜)

  2.金角大王请来舅爷狐阿七助战。唐僧叫:“沙和尚,你出去看你师兄胜负如何。”沙僧举杖出来,打退群妖,狐阿七见事势不利,回头就走,被八戒赶上,照背后一钯就筑死了。(捡便宜)

  3.孙悟空想立个大功果,一直缠着牛魔王打,叫猪八戒去打牛魔王的小老婆,猪八戒杀进摩云洞,一钯筑死了玉面公主,百十余口,斩尽杀绝!(捏软的)

  4.孙悟空打死了碧波潭的万圣龙王,那龙子披了麻,正看着龙尸哭。这八戒骂上前,把个龙子夹脑连头,一钯筑了九个窟窿。万圣宫主正与孙悟空抢夺匣子时,被八戒跑上去,着背一钯,筑倒在地。(捏软的)

  5.杏仙一回,共6个大妖,4个小妖。行者笑道:“你可曾看见妖怪?”八戒道:“不曾。”行者道:“就是这几株树木在此成精也。”八戒闻言,不论好歹,一顿钉钯,三五长嘴,连拱带筑,俱挥倒在地,果然根下鲜血淋漓。三藏扯住道:“不可伤了他!他虽成了气候,却不曾伤我。”那呆子索性一顿钯,全部筑倒。(老孙让的)

  6.南山大王豹子精一回,孙悟空用瞌睡虫使豹子精睡着,被八戒上前一钯,把老怪筑死。(抢功劳)

  7.金平府捉犀牛精,死了1个,捉到2个活的,八戒并未参加战斗,他却把两个犀牛精的头砍下了!(抢功劳)

  这就是猪八戒打死的所有大妖怪,小妖怪也多,就不计算啦。他的功绩和孙悟空比,孙悟空占59%,猪八戒占41%,居然有这么高,都没想到吧。

  猪八戒打死的这些妖怪,都是不费吹灰之力的,基本上都是瞅个空子只一钯,从不浪费精神力气,碰到强的,他首先是跑,他只打有把握的仗,你别看他呆,在立功方面,孙悟空简直就是个傻子,费那么大劲,比老猪也强不了多少!

  象他这样投机取巧,尽管也立了接近一半的功劳,但是,佛祖是看不上的,没给他算数!佛祖说:孙悟空,汝炼魔降怪有功,全终全始,汝为斗战胜佛。

  没有猪八戒的份。

  没给猪八戒算功劳,但算了他的苦劳,这一路上,他挑担子辛苦了。

  那个担子,最先是唐太宗派的两个随从在挑,随从被妖怪吃了,唐僧用马驮,收了孙悟空后,就该孙悟空挑,孙悟空太矮了,只有1米2左右高,反正不到1米3,挑个担子很不舒服,就背在肩上,背也不舒服,又挑。

  收了猪八戒后,就该猪八戒挑,收了沙和尚后,按说该沙和尚挑了,但孙悟空逼着要八戒挑。大概是因为沙和尚不抢功吧,沙和尚很清楚,他是永远不可能官复原职的,所以他不立功。再者,菩萨给他开的价格本身就是最高的,也不需要立功。

  猪八戒打妖怪时,沙和尚挑担子,猪八戒挑累了,沙和尚换换手,毕竟少些,主要是八戒在挑。电视上放的一直是沙和尚在挑,把猪八戒仅有的一点劳动果实及优点也给抹杀了,太不尊重劳动人民了!

  唐僧也说:“那呆子倒也有些膂力,挑得行李。”孙悟空更有意思:“白脸的是我师父,黑脸的是我师弟,那个长嘴,是我雇请的长工,只会挑担。”不说他是师弟。就连花果山那个假取经队伍里的假八戒,也挑着行李!

  猪八戒挑担子,是个很容易被忽视的辛苦活,再加上他本身食肠宽大,当然饿的快,结果大家却都说他懒惰!还是如来知人善用,给了他一个美差!

  如来说:“因汝挑担有功,加升汝职正果,做净坛使者。”

  所以,猪八戒的正果,不是靠修行得来的,他一句经也不会念,修个屁呀修,他是用双肩挑担子做苦力换来的。

相关阅读:猪八戒,吴闲云解说,解说西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