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战神一个悲伤凄美的西游世界

时间:2017-07-31 23:52 作者:佚名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游戏影音:《斗战神》采用自主研发引擎,针对游戏主体战斗系统,加强了环境建设以及物理碰撞等效果,建筑物的砖瓦、墙壁上的花纹、场景中的各种装饰物均刻画的非常细致,而且创建角色的时候观看的动画CG相当的壮观宏伟,不过进入游戏中后看到的剧情MV在人物建模上就差很多,尤其是平时因视角问题看

游戏影音:

  《斗战神》采用自主研发引擎,针对游戏主体战斗系统,加强了环境建设以及物理碰撞等效果,建筑物的砖瓦、墙壁上的花纹、场景中的各种装饰物均刻画的非常细致,而且创建角色的时候观看的动画CG相当的壮观宏伟,不过进入游戏中后看到的剧情MV在人物建模上就差很多,尤其是平时因视角问题看不到的NPC在这里就可以看到建模的缺陷之处了。游戏采用了固定视角的形式,玩家虽然可以左右旋转镜头及拉近拉远视野,但并不能看到更多的场景视角,并且游戏视角会根据玩家的视野距离采用不同的比例来展现,相对应的画面渲染也会产生变化,这点倒是比直接缩放图片的效果好得多。

  游戏中的音乐因签约了《西游记》中的歌曲音乐,要高于国内大部分网游。在初期的时候不少玩家会因为这些耳熟能详的音乐而很容易的代入到游戏之中,不过后期的循环也会使得玩家对此毫无兴趣。在音效方面,该游戏值得称赞的是,在一些剧情上加入了语音功能,玩家可以清晰的通过剧情和NPC配音而更好的了解游戏剧情,尤其像是做任务后得到一些书籍道具,里面拥有大量文字光看会感到无聊,但是可以直接语音播放内容,也使得玩家像是听书一般,不过这些语音只限于剧情和道具上,跟NPC间普通对话则没有语音。

创建角色

剧情中人物粗糙

开场动画大气宏伟

  游戏剧情:带你进入一个不一样的西游

  吴承恩的《西游记》我想在电视剧基本上每年都要重复播一次的情况下,都深有了解,从头到尾的都充满着“正能量”,而今何在的《悟空传》则颠覆了记忆深处的剧情,以现代人的角度重新解读《西游记》的一些情节,看过这本书的人我想对于那句:“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此次测试的《斗战神》则是以今何在的《悟空传》为蓝本,所以剧情上也可以说是游戏的特色之处。游戏目前一共有六个职业,不管选择哪个职业人物都会有一个对应的开场剧情任务,之后的正传内容都是一样的,虽然传统的打怪任务很乏味,但因其优秀的剧情CG和贯穿剧情的副本系统,使得玩家在游戏过程中能看到很多那些悲伤而凄美的故事,尤其是播放这些剧情的时候在加入老版《西游记》中的一些音乐使得玩家在不知不觉中慢慢被代入了整个游戏之中,比如在第一章剧情结束时播放的剧情动画,伴着《五百年桑田沧海》在第一次听的时候让笔者感到心酸。这也说明了一点,现在的大多国产游戏可能在前期还没渡过新手期就会流失大部分玩家,其原因也有剧情没看点缺乏代入感有关系。而像是《斗战神》虽然在系统上没有太多的创新,但只要系统完善,加上有一个贯穿整个游戏并且有内涵的剧情故事,在前期会留住很多玩家的脚步。

  战斗视频

  职业设定和操作:

  游戏目前一共有六个职业,分别是罗刹、玉狐、神将、灵猴、龙女和牛魔,而龙女是后续新加的职业。在这里比较有特色的职业是神将和龙女,神将拥有三种武器,可以任意切换,满能量的时候切换还可以引发各种切刀技,神将本身的可玩性很高。而龙女分为刺杀和链刃,刺杀定位为刺客并没有不同,而需要注意的是链刃,其武器攻击的特点是伤害最高处在链刃的刀尖处,而在攻击的时候的锁链位置伤害并不是很高。《斗战神》在操作上融入了格斗元素,区别于传统的站桩式打怪,通过初期学到的闪避技能,可以有效地躲开很多攻击伤害,而且职业的不同闪避的动作也不一样,不过游戏中的跳跃和闪避都会消耗一定的体力值,体力值没有后人物就会从跑动变成慢走,在战斗中要合理运用闪避而不至于使自身陷入危机;除了闪避以外游戏中还有类似于硬直的设定,比如龙女的链刃技能有四招,前三招可以随时断,而最后一次则会出现短暂的停顿,而是否释放完全靠玩家自己的判断;第三个则是玩家的攻击技能可以全部变成指向性技能,攻击动作会根据鼠标所指的方向释放,省去了W/A/S/D来回跑动的多余操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