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战神》灵猴同人图 打破冥顽须悟空

时间:2012-02-06 14:44 作者:T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T君带来的优秀涂鸦作品,猴王对于国人的魅力可是非常之大啊。嗯...上色很粗略,也得算是涂鸦,不过这次的构图我非常满意,对大圣的表情尤为满意。以前我画英雄人物的时候喜欢表现出威严和压迫感(更接近二郎神的形象),这次是第一次尝试画出狂傲之气,自认为还算成功~鸿蒙初辟原无姓,打破冥顽须

  T君带来的优秀涂鸦作品,猴王对于国人的魅力可是非常之大啊。

《斗战神》灵猴同人图 打破冥顽须悟空

  嗯...上色很粗略,也得算是涂鸦,不过这次的构图我非常满意,对大圣的表情尤为满意。以前我画英雄人物的时候喜欢表现出威严和压迫感(更接近二郎神的形象),这次是第一次尝试画出狂傲之气,自认为还算成功~

  鸿蒙初辟原无姓,打破冥顽须悟空。

  这是唐僧在给大圣起名字的时候说的话,恐怕也是吴承恩对孙悟空这个角色的一种寄托。

  第一句的“姓”其实是“性”的意思,是说世界诞生时、婴孩出生时,原本没什么性本善或性本恶,而是像一张白纸一样——鸿蒙初辟原无姓,人之所以会变得善良或邪恶,都是受到周围的影响。而要打破周围的这些“冥顽”,超脱于世间的枷锁找到真正的本源,则需要“悟空”——必须能够思考出一些从未有过的新想法才行。孙悟空不惧神佛,勇闯天宫,行事独具一格,处处都是破天荒头一例,正符合这句话所说。也正因此,我把这句话写在图上,作为题句。

相关阅读:灵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