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战神》世界观解读 谴神者印记和灵蕴由来

时间:2012-04-19 15:02 作者:烟花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斗战神》世界观解读 谴神者印记和灵蕴由来

  也许你看了斗战神的背景故事,也许你没看。但是,很多事情现有的背景资料中是没有公布的。只有在玩了游戏之后才知道。

  首先,定位一下斗战神世界里的众神,分为东天和西天。(PS:众神为了度过第二次天地大劫,必须要吸收灵蕴,以人为基础,因为灵蕴的事情,东西局势紧张)

  其次乃是妖族,以妖族之王悟空为首(PS:悟空乃是天地异种,所蕴含的灵蕴极其强大,所率领的妖族虽说对灵蕴要求不高,但也是必不可少的)

  最后是人族,众神在人间开坛布教广受香火(PS:为什么要把人族放最后呢,因为人族乃是灵蕴的基础,也就相当于神和妖类似于食物,你说你会对你的食物保持友好么? )

  相信呢,大家也在游戏中观看了那些必须要看的动画,那么,各位大大有木有发现什么呢?

  好吧,出现最多的,便是灵蕴和印记

  首先,烟花给大家讲一下印记吧 请看这里:

  在东天之首太上老君的主导下,孙悟空被关到了炼丹炉里。表面上的意义是要消灭他,实际上太上老君的本意是要将孙悟空炼成一颗天地间最强的金丹,这颗金丹饱含的灵蕴将超过一切蟠桃或是人参果。从上面这段话的内容来分析,可以得到这样几个结论

  1:悟空身上所包涵的灵蕴极其强大,乃是众神人人都想咬一口的肥肉

  2:从这里,也可以看的出来,灵蕴对于众神的重要性,众神为了灵蕴,想尽了办法收集灵蕴

  3:结果我们都知道, 悟空逃出了炼丹炉,那么,东天众神的计划便失败了,也由此,东天和西天联合,由如来出手,共同指定了五行山计划

  印记呢,我们最初知道,是在老猴子哪里,他说曾经大圣身上也曾出现过这个印记!!

  那么,我们知道,悟空的产生,导致了天地一片动荡,其实,这可以看做是一种强大的潜力,也就是灵蕴。我们所控制的游戏人物,每一个都蕴含了和悟空一样的强大潜力,我们的故事,也就由此展开了

  印记暂时说道这里,接下来是灵蕴,请看这里:

  随着天劫的逐步降临,“灵蕴”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出来,就在众神一筹莫展不知该如何着手时,镇元子无意间发现蟠桃竟然可以吸收储存灵蕴,整个神界为之震惊。

  那么,这里讲的,是镇元子的五庄观,从这一段,我们又发现了一些问题

  1:天劫, 也就是前面所指的天地大劫,我们在这些短暂的片段里,能得到很多的信息,灵蕴是度过天地大劫必不可少的东西。

  2:镇元子何人?中立之人,实力强大。在西游里是这样解释的,但是,这里变产生了一个疑问,对于东天众神来说,镇元子的人参果可以储存灵蕴,乃是灵宝,东天应该下重金拉拢才对, 但是又因为王母的蟠桃会,镇元子在大会上盛怒,一怒之下离开东天,在五庄观自立,然后又是西天,按理说,镇元子在东天受到排挤,那么,西天应该也会拉拢这样一个人物,但是西天也没有导致了这个莫名其妙的中立的存在

  3:在官方的解释里,镇元子栽种的人参果树,其实是不完整的,他缺少了最重要的灵根,但是这镇元大仙也是一奇人,硬是用人的血肉精华培养出了这另类的人参果树,但是,在经典的西游里,悟空等人其实是吃了这些人参果的,后因为道童的原因,悟空才一怒打倒了人参果树,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小小的缺陷。

  在五行山的副本里,悟空在山下五百年,这五百年,发生了一些事情

  这其实是东天于西天的一个共同策划的阴谋,借如来之手,困住悟空,再以东天之名,用灵蕴吸收装置,吸收悟空的灵蕴吸收了整整五百年,并且派出了伽蓝神将来看管灵蕴吸收装置,但是在这长长的五百年里,伽蓝慢慢吸收了一些遗漏的灵蕴,导致实力大涨,野心也就跟着涨了起来,伽蓝找到了月光宝盒,妄图直接从悟空身上吸收灵蕴,但是他必须先将悟空从山下放出来

  那么,接下来,也就有了我们所看到的那一幕, 灵蕴吸收装置不断的重复“如来放下的金字压贴,除了玄奘,谁也不能动”了

  那么,关于西天取经呢,则是借玄奘之手,先将吸收悟空的灵蕴送到西天,然后西天拿到了一部分灵蕴之后,剩余的灵蕴送回给东天众神,玄奘亦只是一个类似于跑腿的角色,取经也只是用来蒙蔽凡人的借口罢了

  好了,暂时就这样吧,码了这么多的字,有点累,这是烟花根据官网的解释,加自己一点猜想,拿出来比较符合的,交给大家品味,希望大家喜欢。

相关阅读:斗战神背景故事,谴神者印记,灵蕴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