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战神背景故事之基本年表、大事记介绍

时间:2011-12-28 10:12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基本年表、大事记介绍

  斗战神背景故事之基本年表、大事记介绍

 

  基本年表

  创世

  根据某个虚无缥缈的说法,在难以计量的无数岁月之前,宇宙曾经有过好几次爆发与毁灭,但是至今都无法获得验证。究竟是何种力量,又或者是什么更高阶层难以想象的存在,一手策划了如此庞大的事件,谁也不知道,甚至连最初那几个身具大智慧、大神通的太古大神,也想不明白。大家只能隐约猜测到,此刻所处的这个宇宙,是怎样出现的。

  传说,宇宙最初是虚空中一股精纯无比的能量,其内部蕴含的力量,远远超出众神的一切想象之和。在所谓机缘巧合之下,这股能量猛烈爆发,几乎是瞬息之间就膨胀到无边无际,造就出一个浩瀚无垠的宇宙。而后经过无数成坏之劫,在宇宙本源能量的作用下,渐渐有了星辰,并形成一个个巨大的星域。

  终于,茫茫然无所从来的冰冷宇宙,又一次展现了神迹,那股本源能量以一种妙到毫巅的形式,凝结成了拥有独立意识的生命。这些最早形成的生命群体,便是今天人人敬仰的古神,正是他们,制定了包括天界、阴间以及凡间在内的基本规则,为后世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古神以无上智慧和神通,渐渐意识到宇宙本源能量的存在,并将其命名为“灵蕴”,可惜的是,还没来得及仔细研究,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便席卷了整个宇宙。古神纷纷陨落,这才明白灵蕴的重要,然而已经晚了,只勉强留了点只言片语便形神俱灭。

  天地神劫过去以后,众神从古神遗留的信息当中惊异地发现,灵蕴正在以某种无法琢磨的方式流失,这个周期大约为一亿两千万年,届时又将面临下一次神劫。而灵蕴造成的神劫一旦符合某种神秘的规律,那么宇宙将会毁灭,迎来又一轮沉寂和爆发。也就是说,自创世的那一刻起,灭亡便已暗中相伴。

  所以,不管是为了自身能否安然度过神劫,还是为了延缓宇宙的衰亡,灵蕴都成了至为关键的一点。那么,后世无论发生怎样的变故,似乎都在创世之初就已注定。

  大事记

无数年前

混沌初开,天地初成。

天地神劫前数亿年

灵蕴以妙到毫巅的方式凝结出拥有独立意识的生命,即太古大神。

天地神劫前数千万年

神族兴起,众神按照太古大神制定的基础规则掌管宇宙各大星域;同时,各种原始的灵物(如植物、动物、地、火、风、水等元素精灵)相继出现。

天地神劫前数万年

太古大神意识到灵蕴的存在,并开始着手研究其内在的奥妙。

天地神劫

一场前所未有的大灾难席卷整个宇宙,持续长达数十万年之久,包括古神在内的许多神都纷纷陨落,此事件称为第一次天地神劫。

天地神劫后数万年

神劫过后,众神根据古神遗留的信息详加参悟,终于发现神劫和灵蕴的流失有关,由于对灵蕴及修行的理解方式不同,神族分裂成两派:以“修”为主的东天众神和以“悟”为核心的西天众神。

兜率之变前万余年

镇元子发现蟠桃,东西天众神为了争夺蟠桃而大打出手。

兜率之变前数千年

西天众神战败,退守灵山。镇元子由于擅自泄漏蟠桃的秘密,被贬去看守蟠桃园。

兜率之变

东天的一少部分神为了获取灵蕴,联手闯入兜率宫,想要推翻太上老君的统治,结果事败被俘,史称“兜率之变”。这些被俘的神,最后全被剥去灵蕴贬下凡间,成为人族和妖族的远祖。

兜率之变后千余年

东天部分神由于不满太上老君的霸道,以及对蟠桃的严厉把控,自行脱离东天,游历各大星域,这些神后来被称为“仙”。太上老君为了缓解压力,推出玉皇大帝,天庭由此创立,他自己则躲到了幕后。

兜率之变后数千年

镇元子逃出天庭,发现人参果,在西天如来的支持下创立五庄观,自称“地仙之祖”,天庭迫于无奈只得承认其地位。

兜率之变后万余年

凡间兴起,西天恢复实力,在凡间抢得先机,东西天之间又一场明争暗斗拉开了序幕。

大闹天宫前数千年

金蝉子对现状产生疑问,并质疑众神的做法,被迫堕入轮回。须菩提和观音菩萨深表同情,并答应金蝉子在合适的时候施以援手。

大闹天宫前千余年

孙悟空逆天出世,师从须菩提,学得一身惊天动地的神通。

大闹天宫

孙悟空的崛起,使得整个妖族胆气大壮,敢于向天界讨要灵蕴等诸多权利,终于和天庭爆发激战。孙悟空险些打破神的统治,可惜功亏一篑被压五行山下,妖族大败。

大闹天宫后五百年

出于天界的共同利益,以及对灵蕴的**,东西天众神联手导演了一出“西行取经”的戏码,用以蒙蔽世人打压妖族。

今天

关于西游的故事流传至今,但是没有人知道事情的真相和结果,一切只有等后来人去追寻。

以后的传说由你续写

相关阅读:斗战神背景故事